close

  7年前,兒子不堪巨額債務離家出走,至今杳無音訊。7年裡,母親李雪英賣房子、退保險、賣饅頭,想盡一切辦法,幫兒子還完了高達70多萬元的債務。現在李雪英唯一的心愿,就是能找到兒子。日前,李雪英受央視“等著我”欄目的邀請,對話名主持人倪萍,希望借助更大的平臺,能得到兒子的消息,哪怕只是一封信、一通電話。
  兒欠債離家出走
  在宿州市東昌路的大排檔,當夜幕降臨後,經常能看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,提著籃子,穿梭在食客之間,兜售窩窩頭、饅頭、花生米等小吃。
  老人名叫李雪英,今年67歲,宿州人。其他人做小生意,可能是為了貼補家用、賺錢養家,而李雪英起早貪黑,是為了替兒子小偉(化名)還錢。
  原來,7年前的春天,小偉因無力償還巨額債務,選擇了離家出走。兒子的失蹤,讓李雪英陷入了痛苦。那年,李雪英剛好60歲,她一邊找兒子,一邊找兒子的債主,一筆一筆記下欠了哪些人的錢。當把債主全部統計完時,李雪英才知道,債主共有15人,債務總金額高達70多萬元。
  母刷盤替兒還債
  “兒子炒股賠了錢,問人借錢後繼續炒股,但最後都賠光了。”李雪英說,“既然兒子出走了,我作為母親,要替他把錢全部還上。 ”
  為了替兒子還錢,李雪英賣掉了家中的兩套房子,一套賣了8萬多,一套賣了16萬。李雪英又退掉了之前買的保險,拿回來4萬多元。除此之外,李雪英的女兒也給了她約30萬元,幫助母親替弟弟還債。
  把家裡能賣的都賣完後,還差約18萬元。李雪英不願意增加女兒負擔,自己開始外出打工。她當過護工、在飯店刷過盤子、在大排檔賣小吃……經過7年日日夜夜的辛苦工作,終於替兒子還完了錢。
  債主感動免利息
  今年9月26日,受中央電視臺 《等著我》欄目的邀請,李雪英在女兒的陪伴下來到了北京。李雪英直接對話著名主持人倪萍,講述自己的故事。在現場參與錄製的觀眾、工作人員等,聽完李雪英的故事後,無不動容。
  李雪英的鄰居、親戚知道她的事情後,也都紛紛感動,一些債主主動減免了部分利息或本金。
  “小偉沒離家出走之前,我跟其他幾個債主找過他,要他還錢。當時我們的態度不太好,可能這也是讓小偉離家出走的原因之一。”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債主說,“知道李雪英的事情後,我感覺很愧疚,也親自上門道歉,並免除了所有的利息。 ”
  【對話】
  
  母親唯一心愿:有生之年能找到兒子
  昨日下午,安徽商報記者聯繫上了李雪英的女兒王女士。 “錢越還越少,找到我弟弟的希望,卻越來越渺茫。 ”王女士告訴記者,“現在我母親唯一的願望,就是能在她有生之年找到我弟弟。 ”
  記者:小偉離家出走的這幾年,一直沒有跟你們聯繫過嗎?
  王女士:弟弟是2007年春節走的,到現在已經7年多了,一直沒有跟我們聯繫過。
  記者:現在債務基本上還完了,你母親還在繼續打工嗎?
  王女士:是的。我母親跟我說,她不能閑下來,只要一閑下來就會胡思亂想。所以現在我勸她,如果想繼續做點生意,我支持她,但不能像以前那樣賣命了。
  記者:這7年裡,你跟你母親有沒有過放棄的念頭?
  王女士:從來沒有。當地派出所也知道我們家的事,只要查到有疑似的人在外地去世,都會通知我母親去派出所看一下照片。
  記者:尋找你弟弟的難度在哪裡?
  王女士:他已經失蹤7年了,身份證早已過期,派出所也找不到他任何行蹤。這次我母親去錄製央視的節目,不是為了成名,也不是為了利益,是想借助更大的平臺,尋找我弟弟。
  記者:你母親現在最大的心愿是什麼?
  王女士:我母親希望能在她有生之年找到我弟弟,哪怕只是一封信,或者一通電話。我也想通過《安徽商報》向弟弟喊話:弟弟,你的債務,媽媽和我已經幫你還完了,你快回來吧,媽媽和姐姐真的很想你……
  記者周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j23hjgkc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